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麦当劳职位营销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进一步提高营销策划统筹能力,同时为学生提供一次难得的品牌营销的实战演练机会,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武汉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于5月6日在实训楼206实验室举办了本次“麦当劳职位营销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余潜、招募主任王柳、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瑞林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开心!新番茄“为主题,将麦当劳学生青年人才项目为产品对象,通过团队交流、现场头脑风暴的形式,由各参赛团队在交流沟通中挖掘麦当劳职位的亮点,设计职位品牌营销推广方案,且方案的实施效果要达到吸引大学生加入麦当劳的目的。

比赛开始前,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发表讲话,陈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是武汉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与学院对接咨询之后,联合策划的针对于大学生群体的具体化营销岗位内容的比赛,此次比赛的机会十分宝贵,是将理论演练变为社会实践的好契机。同时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把学习实践当作人生的一个常态化任务,从读学校的书演变为读社会上的书,所以希望同学们抓住此次机会,在比赛过程中认真领悟营销策划在社会实践中是如何应用的。

比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职位营销培训、头脑风暴与ppt制作、现场答辩评选。人力资源经理余潜老师就关于职业发展、招聘渠道、应聘技巧等内容进行培训,授予了同学众多应聘技能,这些经验之谈与实用技巧对同学们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然后结合麦当劳的产品特点,根据事先确定的团队名单,依据团队各成员的专长和喜好,现场进行头脑风暴,以PPT制作的形式,展示麦当劳职位营销推广方案,最后由各位评委从方案的技术运用、内容表达、理念创新等方面评选出优秀队伍。优异队伍需要进行营销推广方案的落地实践,有机会获得麦当劳提供的实习机会。

本次大赛一共有“麦门永存”、“麦麦脆汁鸡”、“金拱门队”、“一口气念全队”等九只队伍参加,其中包括专业对口的市场营销专业同学,以及具备营销素养的金融、会计等专业的同学。各位参赛同学在头脑风暴中都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有的同学主动表达自己的观点和队员进行观点的摩擦契合,有的同学主动负责担任记录、统筹者的角色。同学们都对大赛有着极高的热情与兴趣,具备专业的营销素养,拥有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最终经过激励的比拼,一共有“麦麦脆汁鸡队”、“ 一口气念全队”、“番茄炒蛋队“三支队伍进入决赛,有机会进行营销推广方案的落地实践。同时余潜老师关于获胜组的项目落地实践提出几点要求:各小组尽快确定营销推广方案,对后续方案所需要的POP、物料进行敲定,并列出线上线下的营销、招聘人才所需的资源,最后根据大赛所招募的各岗位人数积分评选大赛最后的名次。最后,陈书记与众评委老师们共同与获奖团队成员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麦当劳职位营销大赛“,是对同学们营销能力和方案制作、创新创意思维的考验。正如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书记在结束总结发言时所说的:我校始终秉持着应用型、创新型的理念培养学生。本次”麦当劳职位营销大赛“便是对同学们是否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好考验。不仅如此,陈书记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繁荣向上的新时代,如何将营销手段符合现如今的时代主题是关键。陈书记也对在场各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期许,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多多参加学科竞赛增强自身知识储备。经济管理学院在此祝愿全体同学都能够成为顺应时代发展风向的专业型人才,在不远的将来一展宏图!


记者 组织部 昝文可

编辑 宣传部 钱纪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