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概况

经济管理学院设有金融系(开设金融学、金融科技两个本科专业),会计与财务管理系(开设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会计学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方向班,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科专业),国贸与市场营销系(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两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航空物流管理两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共计3000余人。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湖北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1项、“省级实习实训基地”1个。

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立足湖北,面向中部,辐射全国”的服务面向定位,积极创造条件,提高学生“一专多能、知行合一”的应用型能力。学院已建成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虚拟仿真实验室、金融仿真模拟实验室、财务共享实验室6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1600㎡,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余家,基本满足了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

学院现有教师135人,其中自有教师81人。自有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占40.7%,博士硕士教师占95%,双师型教师占49.4%。自有教师出版专著、教材等学术著作3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核心期刊收录、EI及CPCI检索30余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民政部、国家民委、省社科基金、省思想库课题、省教研等各类课题50余项。

学院为社会输送本科毕业生16000余人,近千名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公务员,涌现了一批考研明星、就业明星、创业明星。毕业生工作能力获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近几年,学生获得了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

展望未来,学院秉承“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提升队伍素质、深入科学研究、高质服务社会,实现“学科对接领域、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岗位”,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的经济管理学院。

(数据统计截止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