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预防春季常见病 守护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细菌、病毒也不例外。为促进大学生对传染病防控的关注和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防控传染病的良好氛围,以“热血青春献社会,防艾春季同守护”为主题的春季健康游园会于4月9日在西区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武昌首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承办。

此次游园会通过名为“病毒消消乐”的趣味游戏的形式来实现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科普宣传。在游戏中,同学们转动转盘,选择一个疾病,然后在卡片中选择适用于当前疾病的防治措施,若回答正确,则获得积分;反之,则不得分。同学们通过游戏掌握了更多春季疾病的预防知识,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以及及时接种疫苗等措施。现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积极投入,不仅享受到游戏带来的乐趣,还在欢乐中学到了健康知识,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改善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获得预防疾病的知识有重大帮助。

此次活动设计丰富,趣味性十足,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使同学乐在其中,又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认识,鼓励同学们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预防意识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们也倡导同学们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在不断提高的生活质量中茁壮成长!

通讯员:刘诗韵 唐子禾 林于楠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