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展现大学生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展现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3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举行了“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线上答辩会。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国贸与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瑞林副教授、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刘昌华副教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本次答辩每队展示时间为15分钟,其中队伍负责人进行2分钟的小组报告展示,8分钟PPT陈述和5分钟评委提问及沟通。各团队负责人依次对研究的背景意义、研究方法及数据分析、调查结果总结和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展示。评委老师对各项目的完成情况和结论给予了中肯评价和宝贵建议,各团队在听取点评后对自身项目中的问题都有了充足的认知,

答辩会上,“无糖食品”项目调查了年轻群体对无糖产品的消费动机和意愿,从而评估当前的减糖措施效果,提出有效的改进方案;“大学生奶茶”项目调查大学生奶茶消费偏好、意愿及行为特征,可为奶茶行业提供针对性的市场策略和产品创新;“新农人”项目调查咸宁市嘉鱼县新农人直播运营的市场现状,总结新农人群体的社会经济特点以及直播运营的模式和趋势;“养生消费”项目对大学生健康养生需求进行分析,为大学生健康养生提供参考依据;“洋河酒业”项目全面调查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和偏好,提升洋河品牌在年轻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打造符合年轻市场需求的"新型品牌"。


本次答辩会评选出一等奖项目为“年轻群体对洋河酒业品牌认知消费意愿及行为调查”,二等奖项目为“大学生奶茶消费偏好意愿及行为特征”和“‘减糖时代’年轻群体对无糖产品的消费动机、消费意愿及消费行为调查”,三等奖项目为“嘉鱼县新农人直播运营现状调查”和“大学生市场养生消费情况调研”。一、二等奖获得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初赛。 

通讯员:刘诗韵 何琬婷 周欣怡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