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桃李春风花开日 书香满溢共度时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桃花含笑落英缤纷。4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和老师们,共赴一场以“桃李春风花开日  书香满溢共度时”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分团委书记刘诗韵,21级年级负责人罗妤婕老师,22年级负责人李丽老师到场聆听。

金融2101周文文同学首先分享了她阅读《生死疲劳》的感悟。她通过该书告诉我们阅读可以帮我们积累资本,不断超越自我。财管专升本2301罗曦成同学推荐了《苏式文集》一书,他表示在阅读中他被苏轼面对逆境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所感染,鼓励书友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金融2201李覃阳同学则以《瓦尔登湖》为例,讲述了阅读如何帮他感悟人生真谛,并阐述了阅读对他的启示:不要人云亦云,要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随后,市场营销专升本2301鲁志澳同学以《万历十五年》为切入点,向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明朝晚期历史的认识,并表示通过阅读这本书他深刻体会到了历史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市场营销专升本2301王丹同学则分享了她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感悟。她认为,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告诫,脚踏实地,“谋定而后动”。紧接着,会计2303李嘉鑫同学分享了她阅读《小妇人》的体验,她通过在阅读中思考,找到了自己的成长轨迹,明白了生活中的挑战会带给我们时间都无法抹灭的闪光点。最后,会计2103李萤同学分享了她阅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感悟:每个人都要鼓起勇气追寻各自的天命。这些同学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对生活与梦想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书友们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认识到阅读成为了我们获取知识、提升素养的重要途径,将在4月读书月活动中持续阅读,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                              

通讯员:饶晴 康可欣 刘诗韵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