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顺应财务行业发展趋势 建设“财务共享实验室”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新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简称财务共享)应运而生。财务共享中心逐步普及,财务集中化、流程化、标准化和智能化逐步替代传统财务会计模式。

为顺应人才培养的需要,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79月对“财税一体化实训室”从硬件、软件、室内环境全方位升级改造,构建“财务共享实验室”。改造后的实验室建设面积约为247平方米,一次能容纳80余人的教学。目前,实验室一期建设全部完成,软件招标采购中。

该实验室主要承担财务共享实训、成本会计实训、审计模拟实训、财务报表分析实训、财务管理实训、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等课程教学。

“财务共享实验室”基于真实财务共享中心的财务人员职业生涯,将不同阶段的财务岗位工作细化到实训平台中,帮助学生灵活掌握知识;学生通过该实训平台的练习,结合费用报销系统、影像扫描系统、银企互联系统、财务共享服务系统、移动终端应用、业务管理系统,体验财务共享中心中各个岗位的职能,实现学生与毕业后的财务工作无缝对接。 (通讯员 徐浮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