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颜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学院教科研水平,526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颜莉教授在学院1-301做了题为《学术论文的撰写及投稿》的讲座。副院长李林教授、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及学院7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林教授主持。

颜莉教授的讲座分别从期刊的关注点、论文的类别、审稿的程序及投稿的注意事项等4个方面展开,着重就选题、问题意识、文献综述、实证研究的方法与结论、理论思辨的推理与论证以及参考文献的引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正反举例说明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及优化策略。颜教授的讲座生动详尽、风趣幽默,结合编辑工作列举了大量实例,让老师们耳目一新。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今后撰写论文的选题方向、投稿具体要求、论文内容的把握等方面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副院长李林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颜教授莅临我院传经送宝,欢迎颜教授能常来学院指导科研工作。他表示,撰写论文是教师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本次讲座对帮助教师们提高论文撰写能力有较大的启发意义,希望老师们积极探索,发表高水平的教科研论文,全面提高自身学术素养。(教工通讯员: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