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师长有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师长有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少数民族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学院分团委书记黄珊珊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佃生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国家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方面所做的实事,同时讲解了“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地方专项”等多项基层就业政策,并鼓励每一位同学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学校努力学习知识,争取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来自土家族、壮族、藏族、苗族、满族、回族、白族、布依族、蒙古族、侗族、仫佬族、瑶族、黎族等各族学生代表分享了其生活经历、在学校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对民族融合的感想。来自满族的韩同学介绍了家乡民族地区的变化,感慨国家给新疆地区的扶持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感谢学校对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来自藏族的索同学感恩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受到了党和国家在经济上的帮助和政策上的扶持,表达了毕业后返回西藏为家乡做贡献的决心;来自布依族的杨同学则分享了在老师指导下参加学科竞赛、参与学生会工作的经历,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后毅然决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王慧娟感谢各位同学的发言分享,特别关心了同学们远离家乡来求学的适应情况,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给学院相关工作谏言献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院团委组织的各类活动中来。陈佃生在总结中指出,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同学能够在学校里互相帮助,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要立志向少数民族党员楷模们学习,将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经管学院少数民族座谈会是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座谈会强化了与会成员对学习教育活动的认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有助于少数民族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