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第十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1126日,第十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初赛圆满结束,由2021级财管专业唐敏龙、杨洋、马康康、金广辉组成的武昌首义学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余孟、金宏莉的带领下首次参战即获得中部赛区三等奖。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全国共372所院校参赛,中部赛区不乏有华中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知名高校参赛。我校代表队在线上比赛中和其他校队展开激烈竞争,争分夺秒、斗志昂扬,虽然硬件条件有限,但仍坚持一整天(360分钟)完成全部比赛,展现了首义学子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

财务决策大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本次比赛在经过前期校赛选拔后,选出的唐敏龙、杨洋、马康康、金广辉四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提前补习纳税申报等相关课程知识,继续展开强化型赛前模拟训练,也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更为以后参加此项赛事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余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