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金融学子荣获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湖北省选拔赛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湖北省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金融学专业8名学生组成的2个团队分别荣获本科组二等奖、三等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以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为背景,对标金融科技类岗位人才需求,围绕核心岗位工作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进行赛事内容设计,竞赛内容共设3个版块,包括金融科技基础知识、金融科技应用技能、金融科技综合实战。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一个团队,最终以团队总分进行比赛排名。

湖北省总决赛于20221113日,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8名金融学子沉着应战,在众多参赛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其中金融2001班杨思淼、蔡越、金融2003班栾妮、张斌宇4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金融(智能)2001班周蕊、胡依帆、金融2001班陈盼盼、金融2002班蔡晓婷4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三等奖。

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选取金融科技领域相关应用场景及技术要点,旨在提升参赛学生对金融科技应用的理解,通过深度剖析行业案例,提升了学生金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教工通讯员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