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检验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近半年来的调研成果,同时规划好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于11月24日晚上18:30在腾讯会议召开。莅临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是李林院长、叶小芬院长以及余毅副教授。

本次答辩会一共有包括“慧养老:创新实践项目”在内的11个国家级、省级、校级立项项目参加。答辩采取“5+3”形式,即五分钟PPT陈述和三分钟的评委问辩。PPT陈述需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立项以来所做的工作;对比立项任务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内容。

李钰龙同学作为“慧养老:创新实践项目”的负责人首先进行汇报,他首先介绍了该团队前期取得的成果:完成了商业计划书,发表了两篇论文。后期工作内容则主要包括同相关企业洽谈,完成小程序开发和问题的修复等。叶小芬院长对该项目的完成度表示了较高的评价和赞许,但同时也指出了下一步预期工作计划不够明确的问题,希望后期工作计划可以更加具体化、细致化。

周勇小组的“舌尖上的IP”-食遇记项目通过PPT讲解与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陈述。陈述完毕后,李林副院长首先表扬了该项目组的调研数据充足,项目形式创新,同时提出希望该项目可以更加注重所投放视频的质量,要将美食做到色香味俱全,更好地吸引流量。对于吴慧小组的武汉市跨境电商企业从业人员技能要求调查项目,各位评委老师都表示很有兴趣。同时,余毅老师指出该项目组可以扩大相关数据的搜集范围,也希望他们可以抓紧时间完成论文的撰写。其他项目的精彩展示也都得到了各位评委老师的肯定。

本次答辩会不仅对各个项目前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验收,同时各位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也有利于各项目的继续推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知识储备,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开拓创新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目标。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