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名师导航,共话成长

--经济管理理学院院长邓明然教授座客“师长有约—名师导航”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困难”,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师长有约-名师导航”活动。

12月14日下午14: 30在嘉鱼校区的行政楼308会议室,学院院长邓明然教授与2021级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座谈会,副院长叶小芬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大学生活如何规划设计,新科技新技术发展对专业发展的影响,大学期间如何提升专业综合能力,个人的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围绕同学们提出的“人工智能时代,计算机对会计专业的挑战,我们应如何应对?”“金融科技专业考研学校及专业的选择?”“会计CIMA专业的职业发展方向?”“大学期间会计专业的必考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受到了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影响,这个专业以后的出路在哪里?”等问题,院长耐心解答。他告诉同学们,新科技新技术的发展对经济管理类专业发展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新办了金融科技专业和会计专业CIMA方向,同时优化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融入新课程内容,以适应行业发展对专业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力求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有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还指出,新的时代对专业人才综合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充分认识新技术对专业能力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对计算机技术的学习,做好考取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准备,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邓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多元发展的希望,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个人发展的规划,尽早确定发展目标,早做准备。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培养吃苦的精神,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敢吃苦能吃苦,克服种种困难,迎来属于我们的光明。二是要有务实的态度,面对课程的学习要能真正掌握,学会运用。三是要有坚定的毅力,既然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就要坚持好好地学下去,最终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

会后,陈佃生书记、叶小芬副院长也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座谈会就像是一次家人之间的交谈,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学院对大家们的关爱和指导,通过交流,能得到更加细致专业的指导,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不辜负学院的殷切期望。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 柳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