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我的大学我做主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座客“师长有约-名师导航”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座客“师长有约-名师导航”,为大一学生的学业规划指点迷津。下午14: 30,嘉鱼校区教学楼A214教室座无虚席,近两百名学生共同聆听李林教授“我的大学我做主—学业规划教育”主题讲座。

李院长从商科类专业特点、专业竞赛和专业考研等方面深入分析新商科背景下学生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指导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和专业发展要求出发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方法与技巧。他详细分析了经济管理类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指出了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指导同学们科学合理的进行学业规划,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并对同学们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科学的建议。他指出,作为一年级学生,在学习方面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意识与态度,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阶段的应试教育,需要大家能有自觉学习、主动求知的意识,逐步提升自学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逐步丰富知识结构,在学习通识课程之余,提前了解专业课程知识,做好专业课学习的准备。要有意识的培养和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知识与能力并重,人格与才能要全面发展,他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健康的人、优秀的人、品格高尚的人,要积极融入集体,多参加实践锻炼,在集体活动和实践锻炼中磨练自己的品质和意志,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讲座结束后,李院长与同学们热情交谈,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学们分别就考研准备、专业前景、课程设置、学科竞赛等方面的问题向李院长提出了自己的疑虑和困惑。李院长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令同学们倍感温暖。

刘诗韵 桂盛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