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2018武汉地区CIMA学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三月三十一日,CIMA专业班主任刘宴老师和辅导员黄珊珊带领本校2017级会计CIMA专业所有同学参加了由CIMA学生服务部组织的CGMA学生系列活动。

上午同学们一同参观了腾讯众创空间等公司的共享办公室,该地点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给予同学们最大的支持。下午举办了沙盘模拟活动,在活动开始前,针对活动的规则,专业教练团队通过有趣的热身活动将两个学校分成了十组,队员们纷纷推选出各自团队的队长,DIY具有团队特色的队旗和队形。沙盘模拟,各职能中心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等几个部分为设计主线,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受训者组成小组而每一个小组的成员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对企业的经营。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使学员对企业各个部门的职能有所了解,提高团队凝聚力,全面提高管理能力。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和头脑风暴最终由我校吴萌萌带领的团队获得了第一名。

此外还邀请了共享中心的副总监Smile分享了学习CIMA的方法与技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并高效学习CIMA的方法以及信息资源的获取途径。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CIMA同学们收获满满,在增长了见识的同时又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个学校在CIMA课程的建设上也有了新的见解,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的放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和CGMA为同学们创造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机会。

(周文婧 黄珊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