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诸位平安 走向更远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朱卫平是经管院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党员的他挺身而出,主动申请担任志愿者,查体温、巡查楼栋、代购药品、配送物资,积极为社区的防疫贡献力量,在他担任楼长的小区,已经连续50多天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他始终没忘记自己还是221名应届毕业生的辅导员,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如何更好就业是朱老师从早到晚时刻思索的问题。每天中午和晚上,他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毕业生情况的摸排和一对一辅导,针对不同方向的毕业去向分别建立QQ群,定向指导学生的考研复试、就业指导、职场心理辅导等。

为了缓解学生对疫情的恐惧,他利用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发布自己的一些生活感悟,通过自身经历和身边的感人故事,应道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工作之余 ,他还用照片、微视频带领学生一起健身,他说:“健康体魄不仅可以避免病毒的侵害,还有助于提升学生求职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