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柔弱而坚强,平凡又伟大

--你支援前线,我守卫后方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如果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战争,那么,湖北就是主战场,武汉是主战场的中心地带。在这片土地上,存在许许多多的优秀抗疫人物,他们在大难面前,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李丽老师是一名普通的学生辅导员,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不平凡的人生价值。疫情期间,丈夫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经单位抽调,由武汉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下沉到疫情比较严重的青山区十九街社区进行对口支援,隔离在外当她得知丈夫即将奔赴社区一线抗疫时,她没有埋怨、没有计较,只是以一名妻子特有的方式支持着,默默的帮助丈夫收拾好行李,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她将事先准备好的行李递给丈夫,虽然知道丈夫是个很细心的人,但还是忍不住叮嘱他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家门前她向丈夫保证,自己一定会照顾好这个家,保护好儿子和自己,让丈夫能无后顾之忧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李丽同志是武昌首义学院的好榜样,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家属,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举动,但她支持丈夫奔赴一线,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无悔付出,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责任担当。

大病初愈尚未恢复嗅觉的她不仅要独自一人在家带不到三岁的小孩还要通过网络办公方式为学生提供服务,所有的工作她都是保质保量完成的,从未打过任何折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在家办公的李丽需要时刻保持在线,通过QQ、微信积极搭建师生沟通桥梁,从早上工作到深夜,经常错过给孩子做饭的时间,精准掌握学生的身体情况及每日思想动态,向大家及时传达国家抗疫决心、各级领导关心和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线上释疑解惑、正言辟谣,号召同学们身体力行、传递社会正能量。每天在线上嘱咐同学们注意自身防护,少出门、不串门,在家安心上课,岀门定要戴口罩,有效消除同学们对疫情形势产生的恐惧感和疑虑感。

她主动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网络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向学院和学校反馈。深入所带专业班级,除周日晚点名外,平时抽时间和同学们聊天,答疑解惑,让学生感受集体的温暖。

她指导学生团支部开展网络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她尽心尽力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的联络帮扶工作,对于重点帮扶学生,她积极主动询问重点学生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引导其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引导。疫情期间,一学生家庭突发状况,家长被诊断出癌症。慌乱中,学生给她打去了电话。她立即给予该学生帮扶和开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丽始终坚守在“线上辅导”工作平台上,时刻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放在心上,同时又要兼顾家庭,当好疫情防控“后方”的守护者。在这样一个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个像李丽老师这样的平凡工作者,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力所能及的责任,才能保障社会更加平稳而又温情的发展下去。她们即便没有前往防疫一线,但也是坚强抗疫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