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部署年度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工作总结布置会,王炎坤副校长、科技处胡蓉玲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黄长江副院长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并对下年度科研工作进行部署。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共15项。其中,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5项、校科研项目5项、横向课题2项。截至目前,已完成3项,在研12项。出版与项目相关著作2部,发表项目相关论文20余篇。

李林老师、焦雨生老师、黄颖老师等还积极吸纳学生进项目组,将科研工作与学生毕业论文相结合,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李林老师、焦雨生老师指导的科研项目相关毕业论文更是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称号。2013年12月,李林老师、张敏老师晋升为副教授;2014年6月,3位教师已通过学科组副教授职称初评。科研工作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王炎坤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谈到,经济管理学院取得的成绩与院领导的重视密不可分。他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青年教师们要抓住机遇申请各级各类课题,学校将为青年教师申请课题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二是科研工作要与实际相结合,要服务于社会。科技处胡蓉玲副处长则介绍了各级给类科研课题申报时间与具体要求,还就课题级别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就科研课题申报与王校长、胡处长进行了交流。其中院长助理李林老师建议学校可就武汉市软科学项目、湖北省统计局项目、湖北省科技厅项目等进行攻关,拓宽我校教师科研申报渠道。

邓明然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校领导、科技处对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同时建议学校加大科研支持力度,鼓励青年教师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教研科研,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加大科研支持力度,鼓励更多青年教师参与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