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师生合作完成的论文入围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24日,由兰州财经大学承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中国商业经济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兰州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林副教授和5名本科生合作完成的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该篇论文以《流通业新常态背景下O2O商务模式研究——基于“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调查研究》为题,由李林副教授拟定写作大纲,指导本科生开展文献查阅和市场调查,运用问卷调查法、访谈法和相关性分析,借助SPSSEXCEL等工具完成数据处理,全文共计1.3万字,包括文献回顾、研究设计、数据分析和研究结论四部分。文章提出,随着流通新常态的到来,O2O商务模式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企业要通过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于O2O模式的认知度;加强线上与线下的互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线上营销渠道;完善实体店的功能布局和设计、优化实体店终端服务;完善会员卡制度,引导消费者通过线上进行订单支付等措施充分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与互动,确保形成“引流-转化-消费-反馈-留存”的完整闭循环。论文选题视角新颖,应用性强,为企业开展O2O商务模式提供了意见参考。据悉,该论文由师生共同署名发表在了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刊,中文核心期刊《商业经济研究》20159月期。

特约记者 王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