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导师制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23日,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新思想、探索金融高等教育改革新方向、培养适应金融科技3.0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经济管理学院对首届金融科技方向班试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当天下午,在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了2019级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暨导师制启动仪式。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明然教授、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张敏副教授、金融学专业全体教师及2019级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实验班班主任熊宇虹副教授主持。

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张敏副教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班导师制试行背景、导师制形式及导师制的试行办法。实验班采用三人导师组形式,由1名高级职称教师担任导师组组长,2名讲师/博士担任导师组成员,导师组负责对小组内5名学生在学业规划、学习方法、学科竞赛、科研创新训练进行具体指导和帮助,以因材施教的方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推进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实现学业规划的既定目标。

熊伟教授作为导师组代表进行致词,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良的教学环境、专配的导师团队,刻苦努力、勤奋学习,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成为金融学专业、经济管理学院乃至全校最优秀的班级。

班长彭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与专业的热爱,对专业学习与大学生活的期待,并立下带领全班同学努力学习、争创优秀班级的誓言。

邓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创办背景、建设构想及其艰辛过程,并对同学们专业学习和素质培养表达了自己的希冀,希望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能成为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讲话的最后,邓院长问到:“大家有没有信心成为武昌首义学院最优秀的班级?” 同学们情绪高涨,大声齐喊道:有!邓院长相信实验班全体同学将不负老师的期望,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清晰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

启动仪式后,图书馆老师为与会师生做了题为“CASHL学术资源检索与利用”的讲座,助力师生学术研究。

(通讯员朱逸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