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提高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经管学院主办“管理学研究设计与国际论文发表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市场营销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9.27-9.28日,由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管延军教授主讲的“管理学研究设计与国际论文发表工作坊”在学校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承办。经管学院多位博士教师与来自同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8名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学习。

本工作坊结合管延军教授在管理学国际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及评审经历,就管理学研究的构思设计、英文论文的写作发表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练习。主讲人以实际论文案例全面阐述了作者、审稿人和编辑审视研究论文的不同视角,深入指导如何从主编和评审者的角度来审视论文的价值,提升研究设计的质量。学员们运用主讲人在第一天所讲授的评审方法对论文进行了评审练习,主讲人在讲座上对大家的评审意见进行了一一点评反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主讲人还通过一些论文投稿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处理关键问题和应对审稿意见。

在答疑阶段,主讲人回答了部分学员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工作坊收获很大。经济管理学院张银银博士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管教授的人格魅力,他既教会我们在学术上应勤奋、严谨、有策略,也强调要乐于分享及合作。黄颖博士表示,通过高参与度的互动分享和作业展示,我感受到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众多高校青年师生的学术潜力与活力,今后要与他们加强联系与合作,争取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管延军,男,英国杜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2016年入职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英国排名第4位)商学院,并在2017年成为该院历史上第一位华人正教授。研究领域为职业生涯发展、组织行为学以及跨文化管理,已在相关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2015年起管延军教授担任组织行为学重要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IF=3.4)的编委,并在20183月被任命为该期刊的副主编。

(教工通讯员 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