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自设教研项目驱动OBE模式下的实践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结合学校全面落实OBE模式教学管理的工作要求,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设立教研项目积极推进5个本科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经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通过,学院于201812月设立了5项院级教学研究项目,要求5个本科专业开展“某某专业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与实践教学体系优化研究”。研究内容围绕(1)各专业学生应用能力的内涵是什么?进行国内同类院校比较后形成本专业应用能力的特色。(2)基于各专业学生应用能力的要求,该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现状与不足,同时进行国内同类院校的比较分析。(3)各专业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与实践教学体系优化的对策举措。在研究内容的第(2)部分,明确了OBE模式下的专业应用能力,梳理了实践教学体系中的课程设置及教学资源方面存在的不足,每个项目均构建了从大一到大四的实践教学体系对应用能力支撑的矩阵图,每个项目发表了2-4篇教研论文,完成了本专业实践教学课程OBE大纲的修订,形成了课题研究报告。院级教学研究项目参照校级教研项目的立项评审、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等工作要求,由专业教授、教务处、设备处、学科办等职能部门领导组成了项目结题验收小组,于2019628日完成了5个项目的验收工作。

项目研究结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对促进经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教工通讯员 王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