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武汉、湛江、哈尔滨等地三所高校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9日27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学与财管系,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会计系,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领导到我进行考察交流,院长邓明然教授副院长李林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李平、会计与财务系主任余毅副教授等院务会成员来宾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明然院长对来宾一行到我院传经送宝、交流经验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概况、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及师资队伍建设措施。李林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应对新经济、营改增等新环境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及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李平副书记重点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创业实践、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余毅副教授重点介绍了会计学(CIMA方向)的培养方案制定、教学组织及实施情况。来宾们分别介绍了所在高校经管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各方面的措施,来宾们对我院在营改增、跨境电商、新商业、新经济等新环境对人才培养产生重要影响的背景下,在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学科竞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并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与认可。大家均表示,兄弟院校经济管理类院系领导需要常来常往、互相学习、互相扶持、实现共同进步。

每次交流会结束后李林副院长均陪同来宾一行参观了院实验实训中心的制造业与服务业仿真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财税一体化实训室、商务礼仪与谈判实训室、商超运营管理实验室。来宾们对我院实验室的设计理念、硬件及软件表示赞赏,希望我院在经济管理类实验室建设方面分享更多的经验。

(教工通讯员 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