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

增强心理防护,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经管学院金融2103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下午3时,正值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2103班在教学楼a307教室举行“增强心理防护,共筑疫情防控长城”主题班会。

辅导员王老师介绍说,由于疫情原因,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导致不少同学产生心理上的不适应,甚至有些同学通过网络来发泄自己的不满,这也是一种不稳定的心理状态的表现,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王老师从多个角度举出了疫情下情绪心理产生波动的例子,悉心指导同学们克服困难,调整好心态,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班长唐璐就自己对当前大学生面临的新环境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的刺激中,压力是人生的调料和调味品,因而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例如她本人尝试过的多运动,听音乐等放松心情。班会后续由同学们踊跃发言,各自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缓解压力的方式方法。

最后,同学们纷纷对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如何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济管理学院 王渊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