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院长、书记带队,亲赴驻地高中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事关学校生存与发展。近几年来我院经管类专业招生人数呈下滑趋势,如何改变招生宣传方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成为我院今年招生工作的重心,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该项工作。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我院主要从全体教职工思想动员、选派骨干参加学校招生线路咨询会和学院分片包干驻点学校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师生员工转发学校招生信息等方面开展招生宣传。

一、思想动员:

621日中午,召开招生工作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会,陈书记宣布学院招生工作方案,招就处汪琴副处长解读招生政策,进行全员技术培训,邓院长作总动员,详细分析了我校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我院各专业招生面临持续下滑的严峻形势,要求各专业、各部门选派骨干力量参加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不同形式、多种渠道宣传我校办学优势,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学院还组织专人编写招生宣传资料,向考生及家长介绍我院专业特色、办学优势、人才培养质量,吸引广大考生报考我院。

二、选派招生咨询会骨干: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招生宣传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选拔6名道德品质好,敬业精神强,熟悉学校情况,有招生宣传经验的老师参加湖北省内各地市州大型招生咨询会。

三、组织专班赴荆州、宜昌两地驻地宣传:

根据学校部署,学院对口负责荆州、宜昌两市的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借助教工和在校生的力量和资源,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在6月初就动员荆州、宜昌籍学生提前与母校或相关中学联系,掌握考生返校情况,最终选派8名优秀学生参与学院到驻地高中进行宣传。

2022624日下午,邓明然院长、陈佃生书记带队,学院选派3名专业负责人、6名骨干教师、8名优秀学生前往荆州、宜昌两地进行招生宣传。

经学生提前联络得知荆州、沙市多数中学考生将于202262526号返校领取毕业证书。25号上午,我们18人分9组,到相关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我们分头走访了沙市一中、七中、四中、荆州北门中学、松滋四中、公安一中、公安车胤中学,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收集到8所学校反馈的《武昌首义学院招生宣传问卷调查表》。625日下午,学院安排两名监利籍学生、1名江陵籍学生、1名枝江籍学生返回母校参加626日的招生宣传,3名荆州籍的学生留守荆州参加626日的宣传。14名师生前往宜昌。

626日上午,学院师生分别到宜昌外国语高中、宜昌金东方学校、宜昌东湖高中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邓明然副校长代表学校前往宜昌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高招宣传点慰问我校宣传员,并现场答疑咨询,现场咨询异常火爆。

四、开展工作调研

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同时,我们向驻地高中的老师、领导进行了走访调查,收集整理了相关的信息,为我们明年的招生宣传提供了经验。通过对回收的14份调查问卷分析统计,多数学校及考生认为在预考前后进校宣传效果较好;通过班主任、年级教师直接宣传是较好的宣传方式;学生最想了解的是专业特色、地理位置、考研指导服务、就业情况;高中毕业生回母校宣传学校非常赞同,可以现身说法;武昌首义学院在广大考生及家长心目中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

 邓院长亲临招生宣传会现场

 

 陈书记与松滋四中副校长交谈

 

 沙市七中宣传

 

 枝江一中现场宣传

 

专业负责人与北门中学教导主任介绍我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