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以“舍”为家 “宿”说美好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寝室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寝室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寝室长“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工作意识,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学生寝室学习生活和文化创建中的作用,不断深化学生寝室的安全管理和文明创建,提高寝室长的整体素质和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在成学楼602教室举办2021级寝室长培训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2021级辅导员和2021级学生寝室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媛媛老师从寝室长职责出发谈寝室建设,引导寝室长深入理解寝室规章制度,建立寝室公共秩序,从而塑造寝室文化,创建平安美丽校园;罗妤婕老师以《寝室关系维护及安全防范》为题,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获得成长、如何化解冲突、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小常识,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增加室友间有效沟通、减少冲突的小妙招;方艳兰老师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向学生们讲解了心理危机界定标准和四级校园心理预警网络,指出温馨和谐的寝室不仅需要良好的生活环境氛围和心理环境氛围,更需要寝室成员积极地进行自助和他助。

王慧娟副书记通过案例向同学们强调寝室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寝室长们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工作要求,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寝室长,要带动寝室同学积极参与到寝室文化建设的各项活动中来,营造团结友爱、富有正能量的寝室氛围,合力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寝室长纷纷表示良好的寝室环境对学习生活是至关重要的,未来一定会和寝室同学一起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 罗妤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