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Chamomile团队斩获2023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半决赛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47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 CIMA发起的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正式启动我校曹琳琳刘晏和桂艺萌老师指导的Chamomile团队进入中国大陆半决赛2023520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211高校优秀学生同台竞技斩获大赛中国大陆半决赛入围奖实现我校GBC挑战赛获奖成果的重大突破

Chamomile团队的四位队员王心艺李则右石越和熊晨来自会计CIMA1901班和会计CIMA2001四位同学经校内赛选拔脱颖而出组成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CIMA管理会计职业资格考试的真实案例分析成功晋级大陆半决赛Chamomile团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配合默契,拍摄团队视频展现团队风采讲述与CIMAGBC的故事同时完成报告综述和PPT的制作520Chamomile团队由桂艺萌老师带队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参加2023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大陆半决赛进行现场团队演讲和评委Q&A问答环节最终斩获入围奖

比赛中同学们逻辑清晰语言得体用流利的英文对管理级案例报告的PPT进行阐述和演讲展现出了极高的竞争水平和出色的商业智慧。学生在比赛中充分获取了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结合的能力。他们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创新的思维方式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为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计CIMA1901班的李则右同学表示“这次GBC挑战赛让我收获良多。首先在写案例的过程中,学会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的案例情况结合起来分析,提高了逻辑思考能力,全面思考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其次,在半决赛的准备过程当中,也学会了如何做演讲,在这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最后,整个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和比赛评委们的指导也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管理方面的知识。我相信本次比赛的经历一定能给我们之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巨大的帮助!

GBC挑战赛作为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能够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发现及培养学生的商业特质,拓展职场竞争力提高国际化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质量。经管学院领导及校领导表示,将持续关注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力争再创佳绩!(通讯员 曹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