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为了庆祝建团百年,武昌首义学院18级会计和市营专业于2022年5月4日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让同学们明白了团的意义,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应有的光荣。上了这次团课才让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知道了当时共青团在党的革命历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怀着对前辈们的崇敬之情同学们感到了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是啊,100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0年共青团的诞生,从1922年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到1949年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的团一直都肩负起了历史使命,坚决的完成了党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并积极的发挥自己作用建设祖国。到现在中国共青团以经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共青团员应该肩负自己的时代使命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团课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我们始终要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认识到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像我们现在的在校大学生团员应该努力团结大家,创造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 罗妤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