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祝贺我院CIMA课程组曹琳琳老师圆满完成CGMA学术精英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CIMA课程组曹琳琳老师于2023年7月31至8月4日期间,在海南大学参加了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 CIMA) 主办的“2023北亚区学术精英项目”。培训结束后,曹琳琳老师参加了学术精英项目的战略级案例考试,顺利高分通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飞速发展,企业的组织形式也正在重构,新科技正在加速商业模式的颠覆,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地走向跨界融合。在数字经济的背景下,会计教育的变革刻不容缓。学术精英项目CIMA 持续推出,面向具备丰富经历的学术会员,是为了提升财务人员的职业能力,推进管理会计智能化、会计教育案例化,促进产学融合学术活动。学术精英项目所涉及的战略级案例考试是CGMA最高级别的管理会计师综合能力测试,内容旨在培养学员的商业决策力和管理技能,对企业、绩效及财务领域的内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及认识,并要求学员融会贯通。战略级案例考试是融合了 E3 战略管理、P3 风险管理、F3 财务战略三个板块的知识内容,同时采用高仿真商业模拟案例,考察是否具有将战略思维和管理知识运用到商业中的能力,从而达到业财融合,为企业增值并且保驾护航。

曹琳琳老师自我要求严格,作为CIMA项目组负责人,积极完成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及学生培养的工作职责,在承担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相关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过程中,一直坚持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本次学术精英项目的内容量大,难度大,时间短,体现了曹老师充分运用战略思维分析处理高仿真商业案例的能力、强大的抗压能力和英语能力等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不仅彰显了深厚的学识和卓越的专业能力,也昭示着她对教育事业不懈的热情和追求,更表明了CIMA方向在未来的极大潜力。此次学术精英项目的完满完成,展示了我院教师强大的知识储备和勤恳认真的工作态度。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教师拓展了思维敏捷性,提升了CIMA方向学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同时通过与其他院校教师的深度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层次,助力学生专业技能的成长,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将以本次学术精英项目的圆满完成为契机,引领会计专业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修身、勤耕不辍,发扬光荣传统,用崇高的信念、丰富的学识奋斗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扎根中国大地做学术,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一同为曹琳琳老师的成就喝彩,同时也为我CIMA方向的蓬勃发展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通讯员:桂艺萌  审核人: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