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社会活动

学院两项课题入选“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 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6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2021-2025)》,经学校推荐、湖北省教育厅评审,我院李林教授、陈冰玉副教授申报的两项课题入选“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

李林教授申报的项目为《“大明府家庭农场”市场营销管理决策咨询》,项目服务对象为阳新县大明府家庭农场。项目围绕“一县一品 ”(阳新富柑) 、“ 一乡一业 ”(率洲柑橘) 、 “ 一业一品”(柑橘爱媛28号)开展特色农产品营销决策咨询服务工作,主要任务包括开展目标市场分析营销决策咨询,设计并提供全渠道策略方案,实现销售渠道多元化,开展整合营销传播决策咨询,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对产品包装进行设计,设计农产品品牌logo和标语,提升农产品品牌形象。陈冰玉副教授申报的项目为《武昌首义学院帮扶巴东县官渡口镇水洞溪村乡村振兴实践》,项目针对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官渡口镇水洞溪村的发展现状,通过构建高校支撑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主要目标,从而发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下民办高校服务地方贫困村实践。

据悉,实施“百校联百县行动”,是湖北省教育厅组织湖北高校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措施,是推进高校扎根湖北办大学、服务创新谋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高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基层办实事的重要项目。“百校联百县行动”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线,以项目实施为抓手,以产生实际效果为导向,聚焦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农村市场、种业资源、乡村旅游、乡村教育、乡村医疗、乡村文化、乡村养老和社区服务、乡村环境等10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