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传希望火炬,促梦想起航

--经管院专业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了解学院专业特色、尽早做好学习规划,9月18日,院长邓明然教授、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副院长李林教授、副院长叶小芬、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分团委书记刘诗韵及47名专业教师,前往嘉鱼参加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首先,邓明然教授代表全院领导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他祝福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栽培下,四年后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成为高素质、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随后,新生专业教育分教室进行。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由刘玉凤副教授主持,刘老师主要从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条件、毕业去向及学习规划等五个部分进行了介绍。财务管理专科由郭福珍副教授主持专业介绍。经管院领导层亲切会见了财管新生,为新生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瑞林副教授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刘明菲教授为市场营销专业的本专科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刘明菲老师指出阅读经典书籍、选择体育运动、参加学术研讨、参加社团活动,参加学科竞赛和参加社会实践为入学之初“立”。张瑞林老师为市场营销专科提出了“专生本”的具体规划。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祁石磊介绍了国贸发展情况,专业课程设置和发展方向,并对大一新生的专业学习提出了针对性意见。焦雨生老师也做了发言,鼓励学生大胆创新,践行新时代大学生使命。

会计专业负责人张梅老师从专业情景展望、我院会计学专业现状、学生风采以及优秀毕业生寄语、现场答疑五个部分进行介绍。她通过财务经理、总账会计的薪资及任职要求,给学生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动力及方向,根据现行财务岗位软能力和硬能力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会计学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培养目标。之后会计专业四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做好大学规划、培养终身学习能力、学好专业知识技能、尝试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了学弟学妹们建议。

金融系主任张敏副教授主持了金融学专业介绍。张老师对金融行业薪资水平、行业发展前景、员工职业素质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简要介绍了金融系师资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实习实践基地、优秀毕业生情况,并勉励2021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早日成才。

金融科技专业介绍由韩颖副教授主持。会议伊始,金融1901班班长白佩嫣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学习和实践经验,给2021级新生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韩颖副教授从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及就业前景等方向,引导学生们做到凝心聚力、稳扎稳打,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会计CIMA专业由余毅副教授进行介绍,她提出CIMA专业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并就财务岗位,信息管理岗位,服务岗位,经营管理岗位,运营岗位和咨询岗位进行介绍,使新生明确未来“新时代,新技术,新形势”的方向。

专业介绍结束后开展了班主任见面会。刘凌云老师分享了一些优秀学长们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倡导同学们在人生新的起跑线前认真审视自己,确立奋斗目标。

站在专业学习的角度,班主任常艳老师给学生介绍了如何转变学习方式,改变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与思考。

新生班主任章雨微老师也召开了首次班会,与同学们耐心沟通。据学生反馈,班主任见面会解答了他们内心的疑惑,也让他们对大学四年生活充满信心。

新生们对此次专业教育见面会反响强烈,掌声不断。会议结束后老师都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除了专业上的指导,他们也很乐意给同学们提供各种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本次专业教育见面会在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深情叮嘱下画上了圆满的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