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会计学专业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助力院校立足产业发展核心需求,培养符合时代发展所需的数智化人才,提升师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数字经济发展夯实人才基础,2022812-814日,会计学专业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应用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师资研修班。本次培训由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进行。厦门科云是教育部第四批1+X制度试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单位,财务机器人应用产教融合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单位,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累计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2000所院校提供了财税相关专业产学合作、工学结合的校企合作服务,包括海南大学、福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用线上授课形式,全国近1000名各大高校教师参加。师资由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专家组成,内容聚焦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核心课程体系,将知识与技能进行串接,让财务大数据BIRPA财务机器人知识与技能学习路径更加清晰。课程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依托行业财务大数据BIRPA财务机器人经典应用场景与项目建设经验,812日上午进行了开班仪式,并由厦门科云的老师讲解了网银付款机器人业务;812日下午讲解RPA基本控件操作、流程控制操作及RPA Excel控件操作,并组织参加培训教师进行了实际案例操作;813日学习了网银付款机器人开发并组织参加培训教师进行了实际付款业务的开发及财务大数据Web BI基础;814日上午进行了财务大数据Web BI的三个案例讲解及演练;814日下午讲解Power BI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建模及可视化基础并组织教师进行了实际操作。

本次培训从行业业务背景与问题挑战、基础理论知识到案例应用实践方法,层层递进,分享使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让老师实现从知识、技能到方法论的系统学习,理解财务大数据BIRPA财务机器人相关技术的应用价值和意义,使老师们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具体产业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及人才培养转型打下基础。(教工通讯员 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