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李崇光校长为经管师生讲授思政大课

--《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思政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李崇光校长为经管师生讲授思政大课                      

——《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思政教育讲座

2020年12月16日,校长李崇光主讲的《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思政大课于11—106教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各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位于现场聆听,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

李崇光校长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必须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的短板。校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质量怎么样?全面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要看‘三农’工作成效”等重要讲话内容加以论述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要性。

李校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三农”短问题需要集中资源,下大力气,来加于解决。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认清“三农”工作的薄弱环节,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在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发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极具哲理,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经管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同时,李崇光校长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应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形势,紧跟国家三农发展步调,在学习过程中思悟践行,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

经济管理学院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