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经管学院开展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经管学院开展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活动

12月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这一主题,将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相处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一一道来。

刘诗韵分享了自己帮助人生迷茫少年小明蜕变成考研成功学长的惊喜与收获,并感慨“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个有待挖掘的宝藏”;周靓讲述了自己与无父无母的孤儿小华的日常点滴,满满的关爱与牵挂溢于言表;被学生视为“月亮姐姐”的孙林,则带来了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她与学生相知相守的故事;王颖回忆了他每周送复学学生小华回家,点亮她回家之路的过往,感慨“真心陪伴”心理问题学生是“那么重要”;李丽以“爱心激发热情、责任凝练价值”为题,为大家展示了她与班级共同成长进步的故事;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则将她与来自新疆的回族小伙小天的故事娓娓道来,希望能永远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学生”……

分享活动中,辅导员老师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但件件感人、句句动情,或发人深省,引人深思;或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党总支书记陈佃生指出,开展育人故事分享活动是为了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分享育人心得,交流经验,提升育人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辅导员老师要牢记教育工作者初心使命,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真情服务,敢于担当,悉心育人。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分享会活动上学习了同事们的工作经验,为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检验辅导员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契机。


(经济管理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 王慧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