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ERP沙盘模拟大赛:一场来自校园与企业的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从理论到实践,会是一个怎样的过程?从学校走入企业,这条路又有多远?12月9日下午4时许,一场将校园与企业联系起来的“科技学术节之ERP沙盘模拟大赛决赛”在经济管理学院ERP实验室举行。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层层比拼,由在第一轮初赛中成绩排名靠前的十二支团队晋级决赛。校团委老师汤卓然、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慧娟、院实验中心主任马千里、沙盘实训教师谢霞作为评委出席了决赛现场。


决赛分为“沙场驰骋”和“风采展示”两个环节进行。比赛中,各团队密切配合,围绕产品未来发展潜力、生产线建设、广告投入、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并作出正确合理的决策。最后,通过对每个参赛队“最终的权益”、“生产能力”等企业主要经营业绩的客观考量标准的评估,产生最终的获胜方。

历时四个多小时的角逐后,由刘沐雨、饶家熙、马新源、梅煜、冯艳、侯耀楠组成的“时尚六姐妹队”脱颖而出,以6.06亿的总资产获得一等奖。


赛后,马千里老师表示:“本次比赛搭建了一个科学知识普及、科技创新推广、科技思想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了科学技术的优势,同学们借助ERP 沙盘推演自己的企业经营管理思路,不仅增加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更提升了自我决策能力,寓学于乐,使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所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充分锻炼,为步入社会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饶家熙  通讯员:王慧娟、蔡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