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改变格局齐力聚心,班团联动未来可期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班团成长计划申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改变格局齐力聚心,班团联动未来可期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班团成长计划申报活动圆满成功

为了加强班团组织建设、优良学风建设和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合力促进班级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促进班团成长、学生成才,经济管理学院于12月23日12:30在11栋教学楼开展了2020年班团成长计划申报活动。18、19级全体班团组织参与答辩,院各级辅导员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及评委。

此次答辩由来自18级、19级各专业班级派出代表参加。各班团组织以PPT汇报和支撑材料展示形式,从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引领、班风、学风建设、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成果,展现了各个班级不断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个参赛班级各有特色,答辩精彩纷呈,宣讲人分享了班团一体化推进过程中的经历与感受,讲述了班级特色制度形成的过程,分析交流了管理班级的方法。

他们表明,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将明确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的组织设置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班团一体化”建设的新模式,完善团支部工作机制,规范团组织生活,逐步建立健全对基层团支部的考核评价机制,落实奖惩办法,突出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增强团组织工作的有效覆盖和吸引、凝聚同学们的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工作水平和创新活力。

评委们针对各班级的基础工作完成情况、PPT展示效果及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期望。

学院历来重视班团成长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新思路新方法,精心打造先进团支部典型。本次2020年班团成长计划申报活动答辩会提高了班团干部的各项工作能力,促进各班团干部的交流,发挥了班级以点带面、团结一致的作用,更好地推进了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经济管理学院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