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远离非法“校园贷”,为青春护航

--经管师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远离非法“校园贷”,为青春护航

———经管师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近年,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各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而其中,“校园贷”更是对学生危害极大,为了增强同学们防范校园网贷风险的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11月30日经管院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会后各班在团支书的召集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享讲座知识,认清校园贷的产生背景、分类平台和网贷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各种网贷陷阱及其危害,并就近期一些高校出现的因大学生盲目借款“校园贷”引发的不良事件向大家普及不当网络贷款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让同学们对网络贷款风险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并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并给出避免网贷陷阱小妙招以提醒同学们慎对校园网贷,理性消费。

各辅导员以今年来真实发生的案例为蓝本,针对大学生校园借贷所带来的风险,以绿色消费为引领,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以诚信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关于个人征信的诚信教育;以普法教育为重点,积极树立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日常管理为基础,积极构建学生校园贷款的风险防范体系四个方面做了防范措施分析。

通过观看讲座以及会后分享,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非法校园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当自己的权益受到威胁时,会及时向学校和家人反映,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并会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不攀比,不炫耀,拒绝过度消费。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