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管院联合涂家岭社区携手创秋画

--献爱心、暖童心、促童趣

发布时间:2023-12-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南路街道涂家岭社区共建合力,12月22日,经管院分团委联合涂家岭社区在武汉市叮咚泉幼儿园举办了主题为“秋日计划 树叶粘贴画”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孩子们通过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创造属于秋天的美好回忆。经管院分团委书记刘诗韵和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树叶知识讲解和树叶贴画制作两个部分。活动伊始,志愿者从认识树叶结构、了解常见树木、工具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讲解。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别介绍了银杏叶,枫叶,松树叶的特点和它们在不同季节的颜色,并现场展示了这些树叶的样子。在讲解的最后,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要保护大自然,不破坏花草树木。

在手工制作部分,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播放树叶贴画制作视频,同时分发材料工具供小朋友们自由使用。“老师,我想做雨伞。”“好,老师帮你找找银杏树叶。”小朋友们充分发挥着他们的想象力,用彩笔在白纸上天马行空地自由绘画,用树叶黏贴他们的奇思妙想。志愿者们在了解了小朋友的童真想法后,积极引导并帮助他们剪裁树叶,粘贴树叶。幼儿园内一片欢声笑语,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所有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树叶贴画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发小玩具,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恋恋不舍地向志愿者们挥手告别。

活动最后,张园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活动中提升对社会的认识、了解幼教工作。欢迎同学们以后继续到幼儿园开展活动。”

“在这里静下心来和孩子们一起创造一幅树叶粘贴画,不仅拉近了我与孩子们的距离,让我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更让我增强了志愿奉献意识,未来我也会多多参加这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王愉洁表示。

通过此次携手共建活动,大学生们走进社区,走进幼儿园,感受了童真童趣,感受到了社区对志愿者们的关心和支持。对学生来说,这是一堂宝贵的体验。读圣贤书,观窗外事,做热心人,努力发光发热!

通讯员:于书卉 袁锦汉 刘诗韵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