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广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与职业生涯,培养就业自助意识和自强精神,提高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12月5日下午两点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经管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副书记王慧娟、分团委书记刘诗韵,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们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分为成长、就业两个赛道,共包含职业规划阐述和个人答辩两个环节。个人答辩则需要参赛选手们从自我认识、职业探索、阶段成果、未来行动策略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阐述和规划方案进行相应地专业性提问。

本次大赛共有17位参赛选手。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做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贴主题,特点各异,比赛氛围浓厚。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都做到了快速反应,冷静作答,尽管个别选手有点紧张,但丝毫不影响他们自信地展现。各位评委老师对17位选手的规划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有夸赞选手的优异表现,也有指出不足,帮助选手作出更全面的未来规划。

候场选手以及工作人员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税意进取的新形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名单如下:就业赛道,会计2001班李钰龙获得一等奖,财管专2101班邓子骏获得二等奖,国贸2201王子昕等两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财管2102班杨忻怡等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成长赛道,金融2203班于书卉获得一等奖,会计CIMA2102班钟诗嘉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会计zsb2301班张晨昊等两位获得三等奖,市营2101班等三位获得优秀奖。其中,李钰龙,邓子骏,王子昕等7位同学获得校级复赛资格。

我院依托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这一载体,以赛促学,帮助同学们探索自我,增强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就业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大学期间时间宝贵,作为社会发展的后备力量我们要正视自己的职业规划,提早作出职业倾向和职业选择,为此付诸行动和努力。

通讯员:康可欣  刘诗韵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