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组织生活

院党总支开展“立足岗位做奉献 爱国奋斗添光彩”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30日下午,经管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在11栋311教室举行“立足岗位做奉献 爱国奋斗添光彩”主题教育观影活动。这个活动是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总支宣传委员朱卫平主持。

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在活动开始前讲明活动要求和意义,随后五个学生支部和教工支部的189名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和中央档案馆今年9月解密的彩色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原始影像》。

开国大典的历史镜头,以前我们只见过黑白版的部分影像。这次为庆祝建国70周年,中央档案馆解密了70年前苏联人拍摄的彩色影像,让我们再次领略到革命先辈们的真实风采,再次真切的听到毛主席激动人心的湘音。

电影《建国大业》时长2小时20分钟,展现了从抗日战争胜利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四年间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以及国民党反动派如何一步步失去民心走向失败。

这是一部为庆祝建国60周年拍摄的电影,十年后再看依然让人心潮澎拜。很多人已经看过四五遍,每次看都有新的感受,这次是全体党员一起看,感受又有不同。

其中让大家集体泪崩的是淮海战役胜利后,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边喝酒边唱《国际歌》,唱到最后四个大男人相拥而泣。毛主席则斜靠着柱子,嘴角挂着笑,眼窝流着泪,喃喃自语:“长江以北,再无大战。”那一刻他脑海中一幕幕画面不停回放,翻雪山过草地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血,多少人的牺牲才换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还有一些细节的情景再现,让观影的党员印象深刻。活动结束,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观影心得。

教工支部的书记余毅谈观影心得,“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共产党人纯粹的党性,让我们赢得了民心,也赢得了人才。

会计1609班学生党员杨睿柳说,对于厨师郭本财的见面请求,毛主席爽快答应并开玩笑说“吃人嘴软”,一下子拉近了郭本财的距离。隔着70多年的时间和电影幕布,也拉近了正在看电影的我们之距离,让我们没觉得毛主席高高在上,而是平易近人,幽默暖心。

财管专升本1801班学生党员刘佳说,当刘烨饰演的无名战士代表活着的、死了的红军老战士向毛委员敬礼,我终于知道了建国70周年的阅兵式上,习主席后面那辆牌号1949的阅兵车,为什么没有载人,因为车上载着所有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牺牲的先烈。我想对那些先烈说:“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

还有财管1601班学生党员刘文诗说,我们虽然处在和平年代,但消防员、飞行员、维和战士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创造了安逸的环境。我们只有知道自己从哪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这次观影活动,时间持续近三个小时,却没有人中途退场,所有党员受到极大的震撼和很好的教育,也将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来稿:朱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