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理论学习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经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经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方艳兰老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强调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教育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3讲。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各自分享交流自身在疫情期间的志愿行动、发生在身边或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以及党和国家组织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抗疫事件的感想。国贸1701樊蜜分享了她入户排查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挨家挨户地敲门走访到每一位村民家中,测量每个人的体温、了解信息及传达防控注意事项,村子比较大,白天要走很多路,常常感到腿又酸又痛,坐下时甚至会痛得微微颤抖。白天入户的信息还要完成登记上传,每天忙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休息。工作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奶奶家测量体温时,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久久都舍不得松开,含泪说:“我认识你,你们来了就好了,你给我送过药,谢谢你呀,感谢党,感谢你们。”

会计1702潘怡瑶说,我在2月初参与了志愿服务,当时形势非常严峻,防护物资极度缺乏。在人人都闭门不出的情况下,我走出家门与居民近距离接触,也许很危险,但是总要有人走出来,我是党员我愿意走出来,希望能够为社区的安全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我父母知道我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并没有阻止,他们都非常支持我。

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抗疫战争中,逆行是一种大爱,更是一种担当。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锋一线,但作为共产党员,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要积极配合所在居住地和学校,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时说,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带头担当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珍惜学习时光,将来努力工作,把青春和热血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