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理论学习

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关于开展全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院党〔2019〕18号)要求,现就我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计划。

(一)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专题报告

1.参加人员:全员教职工、学生党员

2.时间:2019年10月10日上午10点

3.地点:校模拟法庭

(二)研讨专题一:深刻领会要义

1.学习材料:

(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3)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2.参加人员:党总支委员、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

3.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2019年10月16日,院办会议室,上午自学,下午就研讨专题及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三)研讨专题二:坚定理想信念

1.学习材料:

(1)《选编》: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P174-179);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P180-185);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P290-292);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P324-334);

(2)《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P12-20);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P21-39);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P255-259)。

2.参加人员:党总支委员、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

3.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2019年10月21日,院办会议室,上午自学,下午就研讨专题及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四)研讨专题三:牢记宗旨使命

1.学习材料:

(1)《选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P56-58);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P83-87);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P219-222);

(2)《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P40-48);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P157-166);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P49-57)。

2.参加人员:党总支委员、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

3.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2019年10月23日,院办会议室,上午自学,下午就研讨专题及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五)研讨专题四:积极担当作为

1.学习材料:

(1)《选编》: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P244-254);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P318-323);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P384-388);

(2)《纲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P109-122);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P241-254)。

2.参加人员:党总支委员、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

3.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2019年10月28日,院办会议室,上午自学,下午就研讨专题及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六)研讨专题五:加强党的建设

1.学习材料:

(1)《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P59-63);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P160-165);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P255-271);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P281-284);

(2)《纲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P68-79);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P222-240);

(3)《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P37-3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P180-218);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P293-304);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P339-345)。

(4)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3]4号)

2.参加人员:党总支委员、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

3.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2019年10月30日,院办会议室,上午自学,下午就研讨专题及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七)研讨专题六:促进教育发展

1.学习材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参加人员:党总支委员、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

3.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2019年11月4日,机关四楼党员活动室,班子成员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周进书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三、相关要求

(一)深入学习。要把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作为搞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参加学习研讨人员提前学习相关内容,专心学原文,潜心研精髓。

(二)突出重点。要按照专题研讨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提出自己的见解观点,谈差距、议举措,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针对学校改革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