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营造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技能,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意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14日在实训楼207实验室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国贸与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瑞林副教授、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杨钧烁老师,以及来自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胡创老师与潘春羊老师。

本次大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校赛一共有18支队伍入围,小组答辩主要包括8分钟项目成果展示和7分钟评委问答两部分,最终经过评委综合评定,参赛小组中评选出得分最高的两组进入决赛,两组现场竞争评选出最终入围省赛的队伍。

答辩过程中,本次的各参赛小组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集聚“创新、创意及创业”的项目内容,其中包括解决当代社会社会问题的“就医陪诊”、顺应市场态势的“宠物寄养”、结合人口老龄化问题的“老年电商平台”、联系地方特产及传统文化的“中医艾草”等等,这些让人耳目一新的参赛项目在此次答辩中不断带给我们全新的视野,让现场观众们遨游于“创新、创意、创业”的海洋。

本次校赛的评委老师们均为资深的商务类创新创业项目导师或企业投资人,他们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精准点评,并给出了项目相应的修改建议。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赛后,本次大赛主办老师王琼老师对获奖队伍表示衷心祝贺,对项目修改提出更高要求,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打磨项目,为迎接“三创赛”省赛和“互联网+”等其他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

最终,经过激烈的答辩,结合现场各参赛小组的得分情况,经由评委老师讨论决定得出此次校赛的结果为:五研组队获得“校特等奖”;首义先锋2队、小棉袄家居系统队获得“校一等奖”;爱嘤嘤斯坦队、超越自我梦之队、上德若谷队、五朵金花小队获得“校二等奖”;1234plus队、首义队、五只小小白队、银星众创队、没得事儿队获得“校三等奖”。

本次校赛答辩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营造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意愿,树立了创新创业榜样。学院将以“三创赛”为基础,加大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力争在其他创新创业大赛再次实现新的突破,培养新型创新创业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

记者 宣传部 钱纪宏

编辑 宣传部 钱纪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