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心理专家进校园,医校携手护心灵

--心理咨询中心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呵护心灵,助力成长”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3月17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在成学楼106报告厅举办“呵护心灵,助力成长”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武汉市武昌医院心理科主任姜振东、主治医师张立国担任主讲嘉宾,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天军、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经管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姜振东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昌医院临床心理科所倡导的“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将疾病治疗与人文关怀充分结合起来,从而达到治病—疗心—助人的良好效果;引用详实数据、典型案例讲解了当下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指出当今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维护自己的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姜主任风趣的讲解风格、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临床经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立国医生则从“压力”为切入点,和同学们探讨了“压力是如何影响心理”这一话题。张医生首先展示了几个趣味压力测试图,测试了现场同学们当下的压力状况,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与求知欲望。随后他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识别常见精神疾病,尤其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强迫症等的主要表现及处理措施。最后他呼吁同学们在遇到挫折时更要好好调节情绪,释放压力,学会和压力共处;同时也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识别心理异常表现,学会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

两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科学有效的缓解不良的心理压力,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同时在学院里也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通过此次心理教育主题讲座让更多的大学生来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支持与帮助下不断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经管学院分团委 王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