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领导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党委书记路海华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增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实效,2022年9月30日下午,金融1902班在经管学院会议室举办“同心战疫情,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路海华深入学生班级,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辅导员周靓参加班会。

首先,班长吴静文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政策,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防护的常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运动健身、合理调试身心,以积极的态度应对疫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毕业班各项任务,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路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他强调,目前国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国内各地散疫情频发,武汉市近日又出现 了多例阳性病例,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了保护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学校采取了相对封闭的校园管理方式,目的是充分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全班同学更应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局面,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开展科学防护,坚持运动健身,合理理调适,加强个人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路书记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大家进入到毕业班,就业是这个阶段的的关键任务,大家要综合分析个人的基础条件,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充分利用大学最后一年的时间完善个人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发展做好准备。他告诉同学们,我们都生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每个人都应该要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应该对自己的发展充满信心,要懂得感恩,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时代的发展中,立志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心中要充满爱,热爱国家、热爱社会,热爱党,感恩自己的父母,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他寄语同学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到新时代,新时代建设需要更高素质的人才,青年人要做到思想干净、行动干净、心理干净、学风干净,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有责任担当的人,能堪当大任的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一身本领,融入时代建设洪流之中,成就个人梦想,为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为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

主题班会结束后,路书记与结对学生邓同学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他的近况以及毕业的打算,并语重心长的叮嘱他首先要合理会规划完成学业,再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成长为有志向有才干的人。

随后,路书记来到西区学生公寓,走进19级金融专业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毕业意向,并给予同学们鼓励,寄予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