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品中秋 包月饼 传温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中秋是我国传统佳节,寓意美好、团圆,这个节日在新时代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它们承载着中国的价值符号,与其他优秀传统一起凝聚了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之精髓。为了庆祝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来临,切实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增进师生感情,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于9月10日在西区食堂3楼举办了一场以“品中秋包月饼传温情”为主题的冰皮月饼DIY活动。

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还未开始,食堂门口就已经排满了人。为保障活动有序进行,现场实行了叫号排队,使每位同学都能有序的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以沉浸式深度体验中秋文化和月饼制作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动手包月饼。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制作不同口味、不同颜色的冰皮,不仅如此,这里的馅料也打破了常规,有巧克力、椰丝奶油、紫薯红枣等口味,最后还可使用多种不同的模具来完成最后的压花。

自制月饼,既确保了月饼的健康、卫生,还增进了老师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弘扬了民族文化,也让学生们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知分享、懂感恩。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