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答辩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会于5月31日下午18点30分,在腾讯会议室隆重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肖巍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系余毅副教授担任评委。此次答辩共有18支队伍参加,答辩采用“5+3”形式,即五分钟的ppt陈述和三分钟的评委问辩,答辩人原则上为项目负责人,每个队伍结束答辩后评委对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的基础条件等方面进行质询、考查。

在评审期间,各团队有序进行PPT项目展示,以清晰的思路、创意的想法、专业的语言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青睐。其中,“慧养老:创业实践项目” 获得评委老师高度赞赏。“慧养老”以互助合居养老理念为核心,是一个服务于老年群体的互助式合居养老计划项目。“绿能小立方—建筑垃圾回收交易平台”项目依托微信小程序,构建施工单位与建筑垃圾回收工厂连接平台,以此加快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帮助政府督促施工单位合法处理建筑垃圾。据悉,该项目微信小程序“绿能小立方”框架已搭建完毕,UI界面已初步完成。

在答辩结束后,由李林教授做活动总结。肖巍教授发言,鼓励同学们坚持创新,把握机会。答辩结束后,经过院内外专家评审、学院组织会评,最终,“慧养老:创业实践项目”获国家级立项,“绿能小立方—建筑垃圾回收交易平台”等五个项目获省级立项,“‘财务+技术’类课程建设现状调查”等五个项目获校级立项。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