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5月3日下午两点,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在成学楼214教室隆重举行。

此次结题答辩会邀请到李林教授、李硕教授、肖巍教授、叶小芬副教授担任评委,分团委刘诗韵老师也到达了现场参与了此次结题答辩会。此次结题答辩会共9支团队伍参加,包括一个国家级项目,五个省级项目和三个校级项目。本次答辩采用“5+3”形式,即五分钟的ppt陈述和三分钟的评委问辩,答辩人原则上为项目负责人,评委对项目中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质询、考查,并形成验收评审意见。对比开题和中期答辩,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的显著进步,其中“大明府家庭农场营销管理咨询”项目所设计的包装已经商用。同学们对于评委老师的提问能更加游刃有余地回答,交流间有了更精彩的思维碰撞。

其中,“智能财务对财会专业大学生就业的影响调查”项目获得评委老师高度赞赏,并对该项目的实际运用提供了指导。“大明府家庭农场”和“手心的家国——心相印手帕纸武汉限定系列设计与营销推广”这两个项目组的同学,分别同武汉轻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合作,将产品外包装设计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发挥各专业的长处。对于“大明府家庭农场”项目设计的产品包装,评委们表示非常欣赏,认为该项目作为国家级项目已经很成熟,经过后续的仔细打磨会更好。此外对于“云课堂在大学生会计知识学习中运用的调查研究”这个项目,评委老师们也提出了疑问,云课堂适应当下疫情期间的隔离学习生活,那疫情退却过后,云课堂的市场吸引力又在哪?这是一个需要该项目组同学继续思考的问题。

各项目相继展示完毕,由评委老师做总结讲话后,活动结束。此次精彩纷呈的答辩会,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展现了同学们敢于实践,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更是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层次的展现了我院对于学生科研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对于校训“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积极响应。此次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已完美落下帷幕,我们期待看到未来有更多的学生参加大创训练,挑战自己,迎接更好的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