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针对近期围绕高校学生的网络金融诈骗事件多发,频发的状况,学院为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学生财产损失,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珍惜信用。4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特邀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专业人员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线上宣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有贷款意向的学生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文婧主持。

宣讲会首先由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客户一处陈诚经理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与还款操作指南”的主题宣讲,宣讲结束后针对学生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解释。第二场报告由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信贷管理处胡琴经理为同学们介绍“征信知识”;第三场报告由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法律合规处徐浩洋经理向同学介绍了反洗钱和防范非法金融贷有关知识和辨识技巧。

本次宣讲及时地向学生传达了贷款还款的有关要求,为帮助学生明晰贷款还款操作流程、全面理解征信知识。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金融消费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将诚信教育、安全教育、金融教育进一步转化为学生的综合素养,从整体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经济管理学院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