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6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与水平,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与。

会上,辅导员围绕主题,立足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与会辅导员分别以“多策并用,助力厌学学生顺利毕业”、 “宿舍矛盾的处置与思考”、“无言关爱、静待花开”、“深夜的呢喃——学困生的心理危机干预”、“逐梦之路——四年精准帮扶的思考”、“细心引导,化解寝室纠纷”、“重塑自信,成功敲开就业大门”为题展开分享交流,对身边的案例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通过思考总结、交流研讨,提供可借鉴的工作启示与合理化建议。

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对案例分享交流活动中辅导员们的精心准备作了肯定,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的变化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辅导员要善于总结思考,相互借鉴学习,及时总结规律,以变应变,切实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战性和理论性。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交流活动的方式非常实用,能从同事们的分享中获得不少启发,有助于提升处理实际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经济管理学院 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