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重拾课堂礼仪 增进师生感情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学生对课堂礼仪的重视,在我院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学生重拾课堂礼仪,实施“上课起立问好”制度,开展“每日金句”、“最美笔记展新颜”、“前排就坐打卡行动”等促进学风建没的话动,提高课堂学习效果。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规范的课堂礼仪,不仅有利于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的养成,还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因此,我们采访了彭卫民老师,以及经管院的同学们。

在采访中,彭卫民老师提到重拾课堂礼仪可以起到课前提醒的作用,老师和学生之间可以增进相互尊重和理解,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促进精神风貌的提升。彭老师还希望同学们今后在课堂上可以积极地回答问题,全身心投入课堂。随后采访了部分同学,王子昕同学从中华传统文化出发谈到儒家思想的尊师重教,从哲学上权利和义务的角度简述重拾课堂礼仪的重要性。龚志超和王不语同学谈及恢复课堂礼仪要从细节出发,要做到课堂上不玩电子设备,不睡觉,不交头接耳等。

课堂礼仪承载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大学教育应是培养文明人和传授专业知识的全面教育。让学生重拾课堂礼仪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注重行为文明的细节,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整体素质。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 邓云姚